武职四名青年教师在2022年湖北省高职高专思政课示范课堂展示活动中喜获多项奖励

   (通讯员 尹紫薇)日前,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公布2022年思政课示范课堂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贾薇提交的作品《新时代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荣获“四史”类和“中国系列”类课程组一等奖,孙珊珊提交的作品《服务区域经济 对接产业发展》获“形势与政策”组二等奖,王瑾提交的作品《做新时代忠诚的爱国者》获“思想道德与法治”组二等奖,李洁提交的作品《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二等奖。

       本次展示活动分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四史”类和“中国系列”类选择性必修课程。参加展示活动的教师从展示课程中选择一个专题,提交一份完整的示范课堂专题教案、现场教学课件及说课音频。据悉,本次课堂展示活动共收到全省30所高校报送的91件参赛作品。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4门课在此次示范课堂展示活动中获奖,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显著成效,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激发了思政课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了打造优质思政课堂、助力学校提质培优的信心和决心。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始终坚持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建设“示范课堂”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充分发挥教研室集体备课、备赛的积极作用,细化教学设计,打造出一批优质课程。未来,学校将持续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培育更多优质思政课教学资源,建设一批思想深刻、内容准确、形式多样的“思政金课”,着力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王秋梅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