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秘书长会议

   (通讯员:贾薇)46日上午,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专业委员会)在线上召开2022年秘书长会议。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李洪渠、联盟秘书长王秋梅及全体副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联盟2021年工作并研讨了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由联盟秘书长王秋梅主持。

首先,联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秋梅报告了2021年联盟工作,报告着重从完成教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行动——思政课“三教改革”专项任务、举办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暨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思政课课程设计比赛,联盟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联盟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其次,根据上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和前期调研情况,王秋梅提出了2022年联盟重点工作的6项建议。

随后,围绕联盟2022年重点工作建议,全体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王欣表示,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多组织交流活动,群策群力,提高联盟的凝聚力。他建议,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学习宣讲活动,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作理论指导;适时邀请其他省份联盟秘书长来鄂,介绍马院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通过开展示范课堂建设,组织教师暑期研修、开设联盟网站专栏等措施,为湖北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搭建更好的平台,让更多的老师深化学习、开阔视野、提高水平。

 联盟副秘书长、长江职业学院马院院长傅翔提出,要从思政课与专业课相结合、建立思政课研修基地、“双高”专业群建设等方面着力,建设湖北省高职院校的思政特色品牌。

联盟副秘书长、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张晓平建议,紧贴教育部今年的工作部署,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大思政品牌创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师培训研修、课程展示活动等,各校分工协作,完成联盟年度工作。

联盟副秘书长、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胡顺指出,尽早召开联盟大会,上拓下展,出台湖北省示范课堂建设标准,对外拓展湖北省思政联盟的影响力,为联盟成立十周年营造声势。

联盟副秘书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马院院长潘峻岭建议,加强联盟校际交流,多措并举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创出湖北省联盟特色。

联盟副秘书长、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马院院长彭国平感言,用好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打造湖北思政融媒体,抓好教师的项目申报、备课中心建设等。

最后,联盟(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洪渠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大家献言献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为今年联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贡献力决定影响力,联盟秘书处要更加积极工作,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服务。他要求,推进工作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让更多学校参与进联盟工作中来,围绕难点拓展研究,培养“思政名师”,推出“湖北标准”,取得更大的成绩。

 

 

                                             (审核:王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