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思政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全体党员教师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在学习与工作中落实学校关于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八融、八进、五建”的工作方案,树立教师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意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思政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于915日组织课部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咸宁市汀泗桥北伐战争遗址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汀泗桥北伐战争遗址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同吴佩孚的北洋军在此展开的一场激烈战斗,大败北洋军,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下壮丽辉煌的一页。此战役也是我党在革命战争史上新四军的成名之战,在这场战争中共产党员体现出了英勇、壮烈的精神。

全体党员在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总支书记李鹏辉现场给党员讲授党课,要求党员铭记那段血与火铸成的峥嵘岁月,始终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争做一名忠诚、有为的模范党员。